:::

附件為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生活狀況風險觀察表」,填表說明如下:

一、本表供學校輔導與管教學生之教育人員(包括導師、專任老師、兼任教師、代理教師、代課教師、教官、學校行政人員)及學務創新人員與護理師等使用。

二、本表係為輔助性工具,旨在協助教育人員對於學生生活狀況風險進行簡易觀察 ,目的是期望及早覺察疑似藥物濫用高風險學生;另在使用上建議由填表人根據平日與學生相處狀況選擇填寫,本表分為六大風險類型「家庭背景」、「身心健康」、「行為觀察」、「同儕關係」、「社區環境」及「其他事實觀察樣態」 設計,請依據您對學生的了解,在空格中打勾後,請將表件送交由學務處相關業務承辦人(或指定專人)彙整。

三、本觀察表係協助學校提列特定人員參考,勿僅以單一風險指標做為提列之考量依據。填表人若是對學生是否有疑似藥物濫用之疑慮,可進一步依據教育部訂定之「各級學校特定人員尿液篩檢及輔導作業要點」之特定人員事實認定觀察建議原則,啟動特定人員輔導機制。

:::
地 址:基隆市仁愛區和明里5鄰仁二路139號 總機:02-24289131 傳真:02-24215885
ADDRESS:No.139, Ren 2nd Rd., Ren-ai District Keelung City 200, Taiwan (R.O.C.)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