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主旨:轉知教育部同意各校因應高溫狀況彈性調整課程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教育部109年7月31日臺教授國部字第1090078719號函辦理。

二、在全球暖化及都市化的環境變遷下,近年天氣溫度屢創新高,經常造成國民健康、勞動條件、學生活動、公共衛

生、農漁業災害及能源調度困難等重大影響。

三、中央氣象局於107年6月15日發布「高溫資訊」,其中的「高溫」定義為地面最高氣溫上升至攝氏36度以上之現

象,依據觀測或預測之氣溫高低與延續情形,分黃、橙、紅燈3等級,並依等級提供「警語」供民眾參考。

四、有關學生放「高溫假」議題,行政院業已宣布將由中央補助裝設冷氣;另學校面對極端氣候變遷,在不影響學生受

教權下,可於高溫時彈性調節課程,避免學生於高溫下在戶外曝曬。

:::
地 址:基隆市仁愛區和明里5鄰仁二路139號 總機:02-24289131 傳真:02-24215885
ADDRESS:No.139, Ren 2nd Rd., Ren-ai District Keelung City 200, Taiwan (R.O.C.)
返回頁首